不朽的月光 02

2.

   戴那的妹妹叫做阿曼达,伊萨特从戴那指示的山洞里将到她找到——那并不困难,隔着几重林木,直冲天空的滚滚浓烟仍厚重得叫人心惊,伊萨特在先救火还是先完成戴那的嘱托之间犹豫,找到火源才发现那烟全都是面前的小姑娘搞出来的。

   她看起来比戴那还年轻得多,白生生的皮肤下像透着莹润的月光,一双猫儿眼俏皮地挑着,较人类更细长的瞳孔嵌在妖异的淡红色里。

   伊萨特先注意到她手里被带有浓烈焦糊味的烟雾包裹着的事物。

   “这里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“要尝点儿吗?”

   生着对显而易见的狼耳的女孩歪歪头,灿烂而热情地笑起来。

   “阿曼达的手制浆果派!”

   “...食物?”

   伊萨特比对着眼前的不明物质,和脑内图书馆里有关“可以吃的东西”的定义。最后他抬起手,接过阿曼达手里既看不出派,也看不出浆果存在过的痕迹的东西,义无反顾地啃了一口。

   牙齿深陷的触感十分古怪,有几个瞬间他感觉自己在嚼烤碎的石渣,一会儿后又觉得更像是在撕咬摆放过久的牛肉,筋肉糜烂黏连,发酵出腥甜恶心的不洁净味道。

   吐出来就太失礼了。他这样想,默默将嘴里还没下咽的东西转移进空间戒指。

   “好吃吗?”

   对面的少女目光熠熠地等待着他的评价。伊萨特的微笑看起来和接派的那个刹那一模一样。

   “我没想到这是食物。”

   “外形可能是不太好看啦...”阿曼达嘟嘟嘴。“但对味道我还是很有自信的!”

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“也不知道哥哥跑哪里去了,怎么还不回来。真是便宜你了,本来还想全部给哥哥吃掉的,他一定会喜欢的~”

   “不好意思。”伊萨特稍微打断她。“刚刚的味道我还没能仔细品尝,能再给我一个吗?”

   “真的有这——么——棒吗?”

   狼人少女蹲在一块岩石上,托着下巴,眼望着伊萨特将篮子里最后一块派飞快地塞进嘴巴,又快速地咀嚼了几下,从头到尾,他就像个真正的法师一样,优雅沉静而流畅利落地吃掉了整整二十个派。

   确认了阿曼达没法拿出更多食物,伊萨特才将篮子还给她。

   “能再注意一下火候就更好了。”

   “是烤过头还是火力太小?”阿曼达认真地听着。“下次我会改进的。”

   “嗯......我们还是边走便说吧,你哥哥在那儿等你。”

   伊萨特温和地说。

   “在路上我可以多给你一些建议。如果你愿意听的话。”

   “好~”

   “所以你就这么跟着个陌生人跑了?”

   戴那恨铁不成钢地瞪着阿曼达,如果不是躺着起不来,他似乎很想和女孩儿来一点肢体上的接触——譬如敲敲她的脑袋。

   “而你。”他转而面对伊萨特。“甚至没有对她说明情况,就用一句‘你哥哥在那儿’就想带走她?”

   “不行吗?”

   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他从两面各自收到一个疑惑表情,阿曼达眨巴着无辜的眼睛,伊萨特茫然地保持微笑。

   ——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新结识的友人已从他妹妹手上救了他一次。

   “戴那,你的耳朵...?”

   “嗯?”戴那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,才长长地哦了一声。“它们总是会自己冒出来。”

   “谨以伊萨特·希尔之名致以来自魔法之源的问候。”

   伊萨特单手抚在左胸前,腰身微折,对戴那行礼目光却投注在更遥远的地方。

   “法师与狼人的友谊永存,魔法与力量的联系永存。”

   “我想我只能听懂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戴那耸耸肩。

   “古精灵语?...从没法师真的对我做过这个。”

   阿曼达托着腮望着伊萨特,眼睛里亮着星星。“像阿曼达听过的,精灵们平时哼唱的歌曲一样,很温柔呢。”

   “不用回礼也没关系。”伊萨特抬起头,刘海从脸颊上滑过,沉静的绿瞳中充盈着接近古板的认真。“但确定了你是狼人的话,该走的流程还是需要走一走。毕竟我现在还算是个法师嘛。但你妹妹......”

   “我饿了。”

   戴那枕着手臂,用自然地像在谈论头顶天空的语气忽然说道。

   伊萨特便笑笑。

   “晚饭我来准备吧。”

   三十多分钟后戴那得到一盘色彩斑斓,光辉灿烂到足以放进珠宝陈列柜的,伊萨特声称的晚餐。

   控制抽搐的面部肌肉已让他耗尽所有力气了,等他注意到的时候,阿曼达正将盘子正中小巧可爱的蘑菇拾起来往嘴里塞,他敢打赌那玩意儿在进口的前一秒还在阿曼达的手指间扭了扭。

   沉默在三个人之间蔓延,过于浓烈和丰富的香气有形般环绕着他们,缓缓向高空飘去,戴那分出一线注意力盯着盘子,说不太准那浓艳奢靡的宛如毒蛇的配色到底由什么原料造就,又为什么明明看起来精致可口,一分毛病都挑不出,却缺了什么似的从根本上就挑不起食欲。

   “你不吃吗?”

   伊萨特颇无辜地端着盘子等待着,眼里甚至划过一丝担忧。

   戴那在那巨大的压力之下举起手,以生平最慢的速度和最强的控制力挟起边缘一块小小的食料,像是动物内脏的碎块,捏起来比想象得更有弹性——而且它是七彩的。

   舌头触及到食物的刹那他听见阿曼达遥远的呼救。

   “哥...哥......救......”

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下一刹那他陷入无尽对人生的追忆与感慨之中,仿佛看见跑马灯一圈一圈回转而过,无数个画面飞逝如露水闪电,噼噼啪啪爆破后定格在某张有点眼熟的脸孔上。及肩黑发,修狭碧瞳,唇角习惯性地含笑,配合纯正的看不到波纹的眼神,不知该归结为天真单纯,不通世事,还是高深莫测。

   “我还......活着吗?”

   “呜哇。”阿曼达用平板的语调发出小小惊呼,捂着自己的脖子,像还不能接受自己刚刚吞咽了什么。“它是不是在我食管里动了?好像还在我胃里跳了一段舞!”

   “能吃吗?”

   伊萨特从餐盘里捡了一块预备往嘴里送,这回戴那飞快地弹出一块石子将他的盘子整个儿打翻了。

   “居然直接就问能不能吃啊......”

   “啊。”他低头看看脚边狼藉。“我也没有做过饭,没有样本可以参照呢。”

   “你到底是怎么一个人活下来的?!”

   吼得用力了点儿,胸口的伤口就被牵扯到而灼灼裂痛,戴那边抽气边低咳,一阵清凉透过前襟覆在肌体上,顺着施法的手看上去,果不其然是伊萨特完全不加掩饰的担忧表情。

   他不由叹了气。

   “喂,小法师。”

   “狼人先生?”

   “还没旅伴的话,要不要搭个伙?”他偏开视线,无目的地抓着后脑绷带缝隙里冒出来的发茬,还在组织语言,一回头恰看见阿曼达飞扑向伊萨特,炮弹似的将专注于治疗的魔法师推倒在一旁的树干上。“喂!”

   “拜托,教教我吧!要怎么做出彩虹色的食物?阿曼达也想知道能让料理变得独一无二的方法!”

   “那种东西不需要第二份!”

   戴那咆哮起来才察觉语气不对,又咳了两声,匆匆收敛了目光,看着地面略微局促地低声说。

   “我认真的。我想我真的需要一个人帮我照管一下我妹妹。而且至少......跟着我们走你不至于哪天忽然就饿死,或者被毒死了。...放心!以后饭都我来做。”


评论
热度(2)